校属各单位:          

坚持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坚持新冠肺炎疫情和常见传染病同防,坚持“三全”“五管”“四精准”“六分”“一独立”,毫不松懈抓好校园疫情防控。为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现就5月校园疫情防控要求通知如下:          

一、继续严把校门关,严格校园管理,严格执行校外人员进校报备亮健康码测温制度,校外无关人员不得进校门,坚持每晚22点后对晚归学生登记制度。          

二、坚持“非必要不出校”原则,师生凭“今日校园”扫码签到、出示教职工工牌或校园通行证有序进出校门,具体管理如下:          

1.教职工凭工牌或“今日校园”签到进出校门。          

2.学生履行请假报批手续后凭“今日校园”签到进出校门,周日返校必须在19时前到校,19时以后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          

一是学生离校离市不离开省的,需要在“今日校园”APP端提出申请,经辅导员、书记两级审批同意后方可出校;          

二是学生离校并离开省的,需要在“今日校园”APP端提出申请,经辅导员、书记、学管部负责人、防控办主任、分管疫情防控校领导五级审批同意后方可出校;          

三是学生出境的,需按照学校师生出入境规定办理手续并通过“今日校园”APP端提出申请,经辅导员、书记、学管部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校领导、防控办主任、分管疫情防控校领导六级审批同意后方可出校。          

3.驻校企业、商铺和食堂员工,基建工地工人凭“校园通行证”进出校门。          

4.校外人员进校需由邀请部门向保卫处报备后方可进出校门。          

三、师生每天坚持“今日校园”APP端健康打卡,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应做好防护措施,及时与部门负责人,班级辅导员汇报,不能带病上岗上课。          

四、做好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工作。全校师生要按照“应接尽接”原则,自觉接种新冠疫苗;学生处、人事处、后勤办、工会分别做好学生、教职工、后勤集团和驻校单位以及职工家属接种第二针疫苗的人员信息统计;后勤办要主动与属地医疗机构南方医院白云分院对接联系,确定接种日期和方式。          

五、引导师生遵守“五一”假期学校所在地和出行目的地疫情防控规定,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少聚集。做好旅途防护,主动配合交通场站做好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等防控措施,乘坐交通工具时全程戴口罩。学生处、人事处、后勤办要动态精准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和“五一”出行去向,做到留校人数、离校行程轨迹等健康管理信息底数清、情况明。          

六、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1届毕业生返校参加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教务处、各二级学院要提前做好毕业生答辩的各项工作安排。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毕业生返校需提前经所在学院审批并提供近3天核酸检测报告,报防控办备案。从校外返校的毕业班学生进校时需出示粤(穗)康码绿码,接受测温。各二级学院要跟进毕业生在校内的动态,加强教育,遵纪守法,服从学校疫情防控的总体安排。          

七、加强春夏之交传染病、流行病防控工作。后勤办和宣传部要充分利用校园网、微信群、公众号、电子屏等新媒介和广播台、宣传栏、班会、横幅等传统媒介,向师生员工宣传教育防控知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文体活动。每周周四下午,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组织本单位师生员工在所属区域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后勤办牵头组织人员进行检查通报。          

八、注意食品饮用水安全。建议师生在学校食堂就餐,不到校外无经营许可证的卫生条件差的档口用餐,严禁校外外卖入校,切实落实个人防护责任。          

                                     

             广州理工学院防控办          

    2021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