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下午,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第34期广东高校学习论坛,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李大胜主持会议。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第一副主任王涛应邀作题为“在学习领会党的历史及其经验中提高政治‘三力’”的宣讲报告。我校在行政楼815参加视频会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和二级党组织书记参会。

会上,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第一副主任王涛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重要经验,汲取前进的智慧力量两大部分进行阐述。他提出,必须坚持党性原则和科学精神的有机统一,必须坚持党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正确看待党所走过的道路;必须坚持正确处理政治与学术、历史与现实、研究与宣传的关系的要求,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真正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捍卫好党的百年历史。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重要经验,汲取前进的智慧力量,不断提高“看大局”的政治判断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提高“谋大势”的政治领悟力和“抓落实”的政治执行力。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李大胜作总结讲话,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精心组织宣讲活动,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二是要深入开展专题学习,对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对标开展学习;三是要协同抓好专题培训,组织深入开展专题研讨,多形式加强学习教育;四是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五是要认真落实党史进校园活动,按照活动方案要求,对标落实,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历史观。

会后,黄圣诚书记就落实论坛精神作了强调,一是要继续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和各级领导干部,加大宣讲力度,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二是要以支部为单位对标深入开展专题学习,党办加强督办指导;三是要协同抓好专题培训,利用好在线教育平台,建设好官网党史学习专栏,组织深入开展专题研讨,多形式加强学习教育;四是要全面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启动一件做好一件;五是要充分利用好帽峰山和穗丰村东江纵队的红色资源,完善社区党组织共建方案,落实党史进校园活动,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历史观。

 

广东高校学习论坛视频会议

 

学校领导出席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