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晚上,由团委主办、社团联合会承办的“建党百年荣光,育我文艺青春”为主题的文体艺术季开幕式在新报告大厅隆重举行。党委书记黄圣诚、常务副校长伏焕昌、副校长肖海、副校长张世梅应邀出席。

       党委书记黄圣诚致开幕词,黄书记对文体艺术季的开幕表示祝贺,对参与本次活动的师生表示欢迎,对在比赛中获奖的巫泽慧和杨卢英等同学、《纵·东江》等作品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学习榜样,为校争光。希望我校青年以校园文化艺术季为载体,积极参加活动,充分展现才华,共营校园文化艺术氛围。

       开幕式以晚会的形式举行,以学院、学生社团为主要组成单位,依次表演,为同学们带来视觉上的震撼和听觉上的享受,以文艺青春表达对建党百年的敬意。

       由艺术学院带来的演奏曲目《大鱼》,通过中国传统乐器与西方乐器的结合展示了一首国风旋律优美的乐曲。艺术团演绎的舞蹈表演《映山红》展现出抗战时期为救国捐躯的壮烈场景,以此缅怀致敬先烈。夏风汉文化社在《初见》展示汉服文化,以服装的交领、右衽、系带等特点展现中国传统文化;模特协会在《时代在进步》中展示出不同年代的时尚美。校艺术团翻唱《齐天大圣》,以说唱流行等唱法展现《西游记》主题;最后由艺术学院带来的独唱《山里的女人喊太阳》,歌颂了女孩们对外面世界的向往和渴望以及对生活的热爱。

       校园文体艺术季是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季开幕式充分展示了我校对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方式的改革和创新,也为学生提供展示才艺的平台,促进我校学生的全面发展。

 

黄圣诚书记致辞

 

启动仪式

 

《大鱼》

 

《初见》

 

《映山红》

 

《Dance the night away》

 

《飘向远方》

 

《遇见,再见》

 

《曹操》

 

《时代在进步》

 

《齐天大圣》

 

《拉丁女孩2021》

 

《舞极限》

 

《山里的女人喊太阳》

 

演职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