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广州理工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会,传达全省动员大会精神,部署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校长胡社军主持,党委书记黄圣诚作动员讲话。

黄圣诚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进一步增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主题、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信心决心,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确保学校教育事业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切实增强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历史定力和历史自觉,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振奋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精气神,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九个必须”的重要论述,从中深刻汲取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智慧力量,在新征程上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建设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号召,切实强化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责任担当,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接过历史接力棒,更好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黄圣诚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党的千秋伟业,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实现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

黄圣诚强调,要精心部署,狠抓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高标准高质量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政治要求贯穿其中,把质量要求贯穿其中,把实效要求贯穿其中。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宣讲。抓好关键少数,切实把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抓全员覆盖,推动学习培训覆盖到每个支部、覆盖到全体党员、覆盖到全体师生。加强宣传报道,使广大师生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要高标准高质量加强理论研究阐释。用好理论研究力量加强阐释,结合实际加强阐释,突出师生视角加强阐释。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思悟透上再深化,在排忧解难上再细化,在“党史进校园”上再强化。要高标准高质量加强指导督查。促进各单位提高学习宣传贯彻实效,确保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落实到位。

黄圣诚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奋力建设国内知名、省内一流应用型民办本科大学,用实际行动为实现第二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动员大会现场

 

全体校领导、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