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学校举办意识形态与国家安全专题报告会,中共广州市委国安办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讲师、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区分局刘志强大队长应邀作辅导报告。讲座列入学校秋季学期“三全育人素质教育周”专题内容,受到师生热烈欢迎,师生代表7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讲座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主持。

刘志强围绕《我们的路--意识形态与国家安全》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入手,围绕当前意识形态和国家安全所面临的挑战和如何应对展开了论述。刘队长从我们的意识形态、目前面临的风险和危险、我们的路等方面深入浅出阐释了当前意识形态和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报告通过一系列详实的数据分析和典型案例解读,介绍了当前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形势,阐述了国际综合实力变化情况,从国际关系入手深入解读了国家层面以及高校层面的社会稳定形势。

肖海副书记在会议总结上强调,学校开展意识形态与国家安全教育专题报告会是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和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三全育人素质教育周”重要内容之一,要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不断增强师生对维护国家安全与意识形态安全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使命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力量。

参加报告会的师生纷纷表示,报告详细透彻,让大家对当前的国际国内面临的形势有了更深的认识,增强了自身的国家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忧患意识,在以后工作学习中要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成为大湾区建设的弄潮儿,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意识形态与国家安全专题报告会

刘志强队长作辅导报告

专题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