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菲青)11月24日,太和镇人民政府党委副书记、镇长郑伟居应邀进校,在行政楼815会议室作太和镇经济社会发展的报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太和镇委镇政府宣传委员杜波、副镇长朱辉、副镇长梁健强、四级调研员唐卫民、党建工作办主任陈锋、党政办副主任刘彦余、农业农村办主任杨学智、生态环境保护办主任李静、经济发展办负责人袁从浩、宣传办负责人邱倩伟和穗丰村书记温玉新随同进校调研交流。

郑伟居作了太和镇经济社会发展的报告,介绍了白云区和太和镇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太和镇“十三五”规划、2021年工作成果和2022年工作计划,勉励广州理工学院作为属地本科高校积极参与太和镇经济社会建设发展,鼓励广大师生地处太和、服务太和、共建美丽太和,将论文写在山水田园,将才华奉献到帽峰山麓。

白云区“十四五”规划提出,围绕建设国际大都市的现代化中心城区的总目标,优化提升“五大功能片区”,构建“五片协同、多核驱动”的空间发展格局,推动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太和镇位于白云区中部,是广州市十五个中心镇之一,是白云区的农业大镇,位于白云区中部“现代综合城市中心”和东部“美丽健康科创门户”范围,辖内有民科园核心区、经济循环产业园二个驱动核心和现代都市农业示范带。我校位于太和镇穗丰村,多年来积极参与属地经济文化建设,在科技服务、社区共建、文化展演、电子商务、志愿服务、实习就业等领域已经打下了坚实的合作基础,已和国家民营经济改革创新试验区广州民营科技园管委会及园区多家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

在交流互动环节,郑伟局镇长、朱辉副镇长热情回答了教师代表的提问。他们认为:学校的学科专业和太和经济社会发展、未来战略布局高度契合,师生在岭南建筑研究、涉农专业、环保产业、休闲康养、艺术设计等领域大有可为,校政双方在加强规划引领、推进城市更新、推动产城融合和生态宜居方面合作前景非常广阔。

黄圣诚书记强调,学校将发挥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鼓励师生员工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属地融合发展,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参加报告会的领导和教师

郑伟居镇长作报告

郑伟居镇长回答教师提问

朱辉副镇长回答教师提问

参加调研的领导嘉宾

黄圣诚书记主持报告会

美丽太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