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学校在行政楼815会议室举行白云区产业发展规划报告会,白云区政协副主席李恒丰应邀来校作白云区产业发展规划专题报告。党政领导和中层干部、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园大智能公司负责同志以及二级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书记黄圣诚主持。

胡社军校长致辞,感谢区委区政府和各级领导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胡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基本情况、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党的建设并强调,学校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立足白云区,服务白云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知名、广东一流的非营利性民办本科高校。

李副主席对我校积极主动服务白云区经济社会发展表示充分肯定。报告中,李副主席介绍了白云区的产业发展、政校产教融合和学校人才培养,主要谈了五个方面的问题:一是白云区产业发展历程,二是白云区产业发展的现状与问题,三是白云区产业升级的目标与任务,四是白云区产业与学校的融合发展,五是产业发展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启示,既有从历史到未来的时间大跨度,又有从国际到县域的宽广大视野;既有大量的数据,又有精辟的分析。李副主席从传统产业转型到智能制造,从空港经济带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从产业发展到中小企业,娓娓道来,使老师们对白云区产业发展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对学校人才培养的目标有了更多的认知。

黄圣诚书记在总结中指出,李副主席的报告使我们深受启发,高等教育和产业发展息息相关,高等教育发展的使命就是要为地方产业发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我们要以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精神,瞄准产业发展建专业,依据产业需求育人才,为白云的产业发展和社会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白云区产业发展规划报告会

李恒丰副主席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