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星莹、黄菲青)12月11日,由学校工会主办、计算机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分工会承办的“徒步远足、共益你我”徒步活动在帽峰山森林公园举行,学校教职工及家属超过200人积极响应,成功登顶。

深秋时节的帽峰山空气清新、景色宜人。早上8点整,随着一声出发号令,胡社军校长、黄圣诚书记等党政领导带领第一梯队率先出发,其他七个梯队紧跟其后。大家穿过穗丰村乡村小道,从小石船景区直入山道,一路领略帽峰山森林公园的云山、迷雾、密林、繁花,听山涧林泉潺潺,看飞鸟穿过云林,拍远处楼影幢幢,为同事好友鼓劲,在轻寒中向海拔534.9米的主峰进发。

大家一边感受沿途美景,一边交流学期工作,一边品读东江纵队的历史,共话新时代美好生活。大家步履轻快,头顶蓝天白云,脚下一路黄叶,不知不觉间2个多小时已经过去,终于成功登顶。整个登山队伍中,年龄最小的3岁、最大的68岁,上下20公里的徒步,无一人掉队,展现出了广州理工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我校帽峰山徒步活动已成功举办三次,参与人数也从最初的50人逐步增加到如今的200多人。一直以来,学校工会积极响应“健康中国”号召,从领导做起、从教师做起,引导全校师生用脚步丈量祖国,用行动践行初心,推动新时代立德树人工作取得新成效。

活动还采用线上同步参与方式,570多名师生通过抖音直播间参与了活动互动。

师生集合

从学校出发

徒步途中

全程直播

登顶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