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下午,上课前,两个学生早早地等候在学校办公室门外。原来,他们要代表班级向学校送来一面锦旗。

这两个同学一个名叫张坤锋,一个名叫陈雅欣,是我校2018级音乐表演专业4班的学生,在完成专业课学习、即将开启毕业实习之际,特向学校全体教师和胡社军校长赠送“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德高业精注重教育”的锦旗,言语质朴却饱含对母校的感恩和对师长的尊崇。

胡校长热情接待了两位同学,得知他们是我校首届专升本学生,在学校学习的三个学期里,得到了各级领导亲切的关怀,得到了专任教师悉心的教导,专业能力、个人涵养都有了本质的提升。学校根据他们的专业基础,积极搭建学习平台,支持同学们申转到起点专业,鼓励他们参加“高雅艺术进校园”校外演出和送教下乡文艺演出,支持他们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指导老师梁泰迅和钟艺娜言传身教、诲人不倦,成为现代“学徒制”的典范。临别实习之际,他们代表班级,向学校道一声“谢谢”!

两个同学的起点专业都是音乐教育。在校学习期间,张坤锋建立了自己的乐队,同时积极参加学校的乐团,实习期间,将努力打造好乐队。陈雅欣则计划继续呆在学校,在老师指导下迎接即将到来的研考,未来,她肯定要像自己的老师一样,走上讲台。

胡校长祝贺他们学有所成,要求他们做好疫情防控个人防护。张坤锋说:请学校放心,我们一定会健康地唱歌、唱健康的歌!

我校是广东为数不多开办音乐类专业的本科高校。音乐表演专业桃李芬芳、弦歌不辍,师生教学相长、情谊深厚,涌现出了师德楷模范平康、我最喜爱的老师陈奕彤和深受学生爱戴的张延春教授、芦跃峰教授、李丽丹教授、王恺教授等一大批好老师,培养出了在“百歌颂中华”中脱颖而出的冯思接、李嘉鑫等一大批优秀学生。在学校20年校庆之际,广大校友不远千里回到母校献唱,远在俄罗斯攻读博士的梁素雯,演唱《我爱你,中国》,通过视频遥寄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母校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