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马棋峰)12月16日,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2021年学科竞赛暨双创工作总结大会一号学术报告大厅召开,隆重表彰在各级各类学个竞赛和创新创业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学生和指导老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学生管理部、创新创业学院、二级学院的负责同志和学生代表500多人参加了总结表彰大会。

会上,学生管理部部长张志红宣读了表彰决定。曹序棉等36位同学荣获“2020-2021学年优秀双创委员”称号,92位同学获得2020-2021学年学生创新创业奖,其中吴奇隆等5位同学荣获特等奖、林楚霞等9位同学荣获一等奖、黄泽琳等18位同学荣获二等奖、黄武强等29位同学荣获三等奖、蒋楚欣等31位同学荣获优秀奖。光啸科技、客家女孩娘酒荣获优秀入驻团队,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余永龙作了总结报告。创新创业教育秉承“自主创业+岗位创业”理念,为学生搭建成长成才的平台,为对创业潜质和浓厚兴趣的学生提供创业机会,扶持学生开创自己的事业,实现人生价值。近年来,课程建设扎实推进,贯彻三全育人的理念,双创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学科竞赛蔚然成风,构建了“主体+核心+兴趣”等科学竞赛格局,形成了“以赛促教、以赛促练、赛练结合”的学习氛围。队伍建设日益壮大,双创训练全面开展,创业条件日趋完善,保障机制运行良好,“帽峰创谷”面积2000平方米,先后入驻30多家创业团队。余永龙希望同学们在课堂中学习、在项目中实践、在活动中提高、在竞赛中成长,让大学更精彩!

指导教师代表周少波分享了多年指导蓝桥杯大赛积累实践经验。他认为,要日积月累的积累经验,提升竞赛能力;日常学习中要注重培养动手能力、创新能力,提高自身素质;注重团队协作能力培养,发挥老师的指导作用。他希望同学们一如既往贯彻学校“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理念,在学习中培养竞赛能力,通过竞赛提高学习和创新能力。优秀学生代表吴奇隆作了典型发言。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作了讲话,希望管理部门和二级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学校三全育人布局,全员全程全方位搭建更多平台;希望广大老师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教育和学科竞赛,帮助学生成才、促进自身专业发展;希望创新创业、学科竞赛与社团活动相融合,青年要发扬“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的精神,争做创新创业的生力军。

 

省赛获奖代表

省赛获奖代表

创新创业奖

优秀入驻团队

肖海副书记讲话

张志红同志宣读表彰决定

周少波老师发言

吴奇隆同学发言

优秀组织奖

筑梦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