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天勇 黄菲青)1月14日下午,白云区政协袁东华主席带领政协领导班子、各专委会主任及商会企业代表一行数十人来到学校,开展教育专题调研工作。学校董事长黄家周、校长胡社军、执行董事魏凤琴、常务副校长伏焕昌、副校长张世梅等热情接待了调研组。

调研组一行在胡社军校长的引导下,兴致盎然地参观了学校校史馆、电商直播基地、园大公司、工程中心等。调研组对我校的校园环境以及近年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对学校坚持以新工科为主的办学特色表示赞赏,对学校积极的办学投入表示认可。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会议室座谈。徐晓兵副主席发表致辞,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学校的办学成绩表示肯定。她强调,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了解学校的情况,主动做好地方与学校的对接工作,搭建产学研平台,促进学校更好地发展。

学校校长胡社军发表致辞。他对袁东华主席一行莅临学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胡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基本情况、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党的建设。他强调,学校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立足白云区,服务白云区,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知名、广东一流的民办本科高校而努力奋斗。

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李玉忠执行院长介绍了学校服务白云区芭薇股份的MES智能制造生产线实施方案。

会上,双方的有关人员进行了深入、切实的交流,在智能制造、电商直播、产品设计、校企合作等方面达成了进一步合作的意愿。

黄家周董事长发表讲话。他对白云区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高等教育和产业发展息息相关,高等教育发展的使命就是要为地方产业发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我们要以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精神,瞄准产业发展建专业,依据产业需求育人才,为白云的产业发展和社会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听完汇报交流后,袁东华主席对本次调研座谈作了总结讲话。他主要谈了三方面:一是对学校的办学成果表示高度赞赏,代表白云区委、区政府对学校领导和老师表示诚挚的慰问;二是介绍本次调研之行的背景及意义,并对调研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认可;三是畅谈了白云区与学校未来协同发展的思路,要求有关部门、商会企业主动对接学校,共建产业平台、实验室、实践基地等,他对白云区产业与学校的融合发展充满信心。

调研组视察工程中心

座谈会现场

双方就相关问题展开交流

学校领导与调研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