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下午,我校组织开展了2022年上半年第一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进一步检验和提高疫情防控工作能力,科学、规范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党委书记黄圣诚,副校长肖海现场指导演练,疫情防控办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及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分别在学校东大门、教学楼、宿舍楼等地,通过模拟学生入校、学生上课过程发热并出现疑似病例、学生宿舍发热等场景,重点演练了体温异常人员的发现报告、应急处置、联防联控、健康教育、风险解除等环节,达到了熟悉应急处置流程、提高防疫实战水平、锻炼卫生防疫队伍的目的,有效检验了在校园内应对突发疫情事件的快速反映、沉着应对、科学调度、有效处置等综合能力。

现场演练结束后,党委书记黄圣诚对本次活动成效给予肯定,认为达到了提高全员应急处置能力的目的,同时就学校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细化工作方案,理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流程。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总结以往工作经验,做到差疏漏补短板,做好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三是要强化应急观念,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做到联防联控,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稳定。

根据工作安排,寒假假期结束师生返校前,学校防控办还将会组织2022年上半年第二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通过屏幕推演和现场演练两个环节,进一步检验学校相关防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应急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的,确保春季学期开学平安,平安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