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学校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吴愈中一行4人到会指导,学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委员(非校级领导干部)、纪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党办主任、校办主任、二级党组织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黄圣诚主持。

学校党委对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根据省委教育工委有关要求,制定会议方案,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开展案例剖析、对照查摆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思想上、工作上充分的准备。

此次民主生活会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黄圣诚书记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从五个方面“带头”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及“一岗双责”作对照检查,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黄圣诚书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学校领导班子相互批评动真格,开诚布公指出问题,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大家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实事求是查摆问题,真正触及思想、触动灵魂,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吴愈中组长对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认为,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重点突出,对照检查材料有事例、有问题,有查摆、有分析,对于群众反映集中和有共性的问题都有回应。他指出,会议氛围严肃认真,查摆问题准确、认识深刻、批评诚恳,整改方向明确,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将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和班子成员之间的批评意见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推动学校工作迈上新台阶。

黄圣诚书记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并要求持续抓好会后的问题整改,清理“旧账”、解决“新账”,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一揽子推进整改落实。

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