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艳 唐然)2月21日,是我校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为深入了解新学期开学教学运行情况,校长胡社军,常务副校长伏焕昌,副书记、副校长肖海,机关部处负责同志和全体教学管理部干部、教务处工作人员对开学第一天教学工作进行了巡查。

上午8:20上课铃响,胡社军校长一行查看了行政楼公共机房、信息楼专业机房、综合楼实验室,查看了经管楼和12号、13号教学楼多媒体课室课堂情况,重点就课表执行、师生到课、教学准备情况进行了解,重点了解课堂教学效果,并与各工作部领导和相关教师就教师到岗情况、学生上课出勤、防疫情况、教学设备保障情况及存在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从巡查总体情况来看,春季学期开学克服了疫情影响。学校提前谋划,各项准备措施到位。各二级学院在开学第一天,从课堂教学到网络授课,任课教师100%到岗,学生出勤率也较高,全校教师课前准备充分,师生互动良好,学习氛围浓郁,课堂井然有序,总体教学运行平稳有序,为做好新学期教学工作起好了步、开好了局。

开学第一天,全校共涉及教学班530个,学生32628人次。校长胡社军、党委书记黄圣诚、常务副校长伏焕昌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等党政领导多次关心教学准备工作,要求各部门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教务处反复协调、认真研究、仔细审核课表,确保了课表的科学性、准确性。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教务处在上学期末完成本学期教材订购发放,提前发放教材95%以上,剩余教材将在本周全部到齐。信息与网络中心和实验管理中心对全校的教学仪器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保证开学设备运行正常。后勤管理部和学生处提前做好教学楼清洁卫生,教学环境保障到位。


胡社军校长巡课

伏焕昌常务副校长巡课

肖海副书记巡课

教师认真教学

学生认真听课


学生认真听课


学生认真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