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菲青  唐然  梁宇铭)2月18日至20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大一、大二、大三学生分期分批错峰安全返校。为确保师生安全、平稳、有序返校,学校对教学区进行了开学前大检查,对社区、食堂、商铺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发布疫情防控通告,为师生设立多个返校入口。学生经过行李及手部消毒、更换口罩、测量体温、身份核验、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及有效核酸阴性证明等环节后入校。身着工作马甲的志愿者撑伞冒雨奔走在校道上,帮助同学们完成信息复核、体温测量、行李搬运,为大家奉上贴心的服务。学校党政领导和机关部处、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到各返校监测点指导返校工作,欢迎同学们安全返校。经过一个寒冬的洗礼和假期整修,校园面貌焕然一新。同学们纷纷为温馨校园、书香校园、平安校园点赞。


开学季如期而至。生活如同纸张,新冠肺炎疫情在各大城市都很严峻。在防控疫情前提下,我们以学习为主,劳逸结合。学校一直以来,为了让师生拥有更好的学习和生活体验,不断优化校园服务保障,现已实现了APP、小程序等自由使用;饭堂为迎合广大师生的口味,菜谱中结合了各个地方的特色菜,如梅县腌面,沙县小吃等,还增加了烧烤、汉堡等美食,深受师生们的喜爱;校园网络经过之前的改造,实现了“WiFi+网线”,学生的电脑、手机均能使用校园网络,同时网速也变得更快,不再为网络问题而烦恼。  

——计算机工程学院 21数媒技术2班 方奕旋


寒冬袭人肤,广理暖人心。新的学期,随着学生陆续返校,学校开展了分批分流返校,重点关注各地疫情发展情况,开展到位防疫措施。在每一个校门口,都有热心的志愿者进行仔细的返校检查并给予返校同学暖心帮助。学校也进行了细致的卫生整改工作,假期修缮了宿舍环境,让返校同学拥有了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近期食堂也陆续开放,为广理学生提供了更加安全美味的食物,让返校学生拥有归家般的感觉。

——计算机工程学院 21数媒艺术1班陈菀忻


新的学期已经到来,为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我校对于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把控,实行学生居家隔离14天分批返校措施。学生申请返校时上传核酸阴性结果以及假期的行程地点,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暂不返校,学生返校之后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并实行在校隔离措施。我认为我校对于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措施做到了充分准备;其次在校园卫生方面也有了很大的改善,食堂卫生也做到了让学生放心就餐,食堂环境干净整洁。这是我对本校开学以来的一些个人感受,赞!

——计算机工程学院  20计科4班 陈美婷


暖春二月天气新,广理学子返校季,载着对新学期的美好憧憬,回到了学校,重归忙碌充实的学习生活。在校方严谨细致的疫情防控工作下,我们得以分批返校,丝丝春雨中,站立在校门口的志愿者们为返校学子给予热情帮助,让手忙脚乱的学子心安。来到食堂,食堂工作人员组织大家有序就餐,食堂阿姨为我们打上热腾腾的饭菜,在舟车劳顿后,一餐可口的饭菜让我们在湿冷的天气中感到丝丝温暖。学校保卫人员耐心的值守,只为守护你的安全,他们都用自己的辛勤与坚守,让新学期的点滴温暖着我们的心。

——计算机工程学院 21计科1班李风景


牛岁深耕铺锦绣,虎年奋进绘华章。新学期伊始,面对多点散发的新冠疫情,为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护航“开学季”,我校师生在行动!全校师生各司其职、全力配合,辅导员监督学生返校前十四天健康申报,同学们做好返校需要的48小时核酸检测并进行错峰返校,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线上开课等待返校通知。令人感动的是,2月18日至20日,肖海副校长、党委工作部张志红部长、防控办陈朝阳主任、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康煜书记等领导同志,冒着寒风大雨深入防控一线指导工作。辅导员以及学生志愿者在校门口检查同学们的健康码和核酸检测结果,确保同学们秩序井然地进入校园。“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相信在全校师生的不懈努力下,定能筑牢“开学季”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经济管理学院 20会计6班蔡曦


本次春季开学进校检查,我感觉学校对防疫要求的实施非常到位。比如返校前要进行核酸检检测并且要在今日校园上进行返校的申请,这些步骤不仅能够降低风险,同时有助于辅导员对本班学生情况更好的进行了解,除此之外还会有对行程卡的检查更有效地杜绝了学生中有从危险地区返校的可能。我感觉学校对我们学生的安全非常负责,层层把控,将所有意外发生的可能降至最低。

——建筑工程学院 21造价黄均贤


个人感受最深刻的就是学校对于食品安全监管十分严格。不仅有食品安全管理员每日对各食堂进行日常检查、后勤管理办公室牵头,学生工作部、膳食管理委员会学生干部参与,重点抽查。分管食品安全工作的副校长带队,后勤办、学工部和膳管会派员参加,按食品安全管理要求进行专项检查。正是由于学校对食品安全进行重点关注,保证学生吃的放心,吃得开心,提升了学生对学校的归属感,有利于学校更好地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学校未来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建筑工程学院19土木1班陈嘉豪


春季开学正在进行时,作为学校安排首批返校的大一学生,我认为学校统筹安排的开学计划和面对实时发生改变的疫情所制定的各项防疫政策和措施十分到位,要求全员核酸检测方能进校园,严守校门第一关口,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在能够保障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安全返校的前提下,同时能够注重效率,使得全校春季开学工作有序进行。在返校后的生活保障方面,学校提前部署安排,在校园网络、用水用电、快递寄收、饭堂服务等方面让学生感受到了学校是第二个家的温暖,衣食住行等各种合理需求在学校都能得到满足。

——工商管理学院21营销班 黄廉杰


学校的防疫措施非常到位,在疫情管控区的学生暂时不用返校,返校的学生需持48小时核酸才能进校,在校园鼓励大家多带口罩,保障了学生自己的安全,也保障了大家的安全。用水的时间也比较有保障,晚修后回到宿舍也不用太过着急去洗漱,热水也能供应比较长的时间。饭堂菜的品种也多了,有更多的菜式可以尝试。校园网比之前有改进,网速快了不少。可以更好的进行网络学习。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工商管理学院21营销班 李宇希


春季开学第一批返校学生已于昨日成功返校,作为学校安排的首批返校的大一学生,我首先感受到了学校对于校园内疫情防控的高度重视。例如学校对学生返校进行分批返校的调整和对入校前学生行程卡、健康码的严格检查等等,各项防疫政策和措施都十分到位,给予了广大师生群众安全放心的工作和学习环境。在返校后的生活保障方面,学校在校园网络、快递寄收、用水用电等方面都进行了严格部署安排,极大的满足了各学生开学入住的各种生活需求,为学生们尽快融入校园生活做好了十足的保障。

——工商管理学院21人资1班 杨璇


不知不觉间,已经来到广州理工学院半年有多了。刚刚了解这个学校,给我的第一印象是不太大,其实身临其境会发现,宿舍走到综合楼,走到大操场,还是要好十几分钟。最让我感到愉悦的是,从我们这一届开始便可以入住新宿舍、电梯、智能锁、饮水机、新空调,洗衣机、堪比置换新家,可惜第一个学期加入组织太多,时间安排的太过于仓促,基本没有很多时间呆在宿舍。其实客观因素只是一部分,最重要的是主观意识里面个人对于时间与空间的实践与支配,希望大家都愈来愈好,不停向上,早日成为理想的自己。

——工商管理学院21电商3班 余子欣


老师授课认真细致,充分利用时间,形象条理,对重点知识的讲解十分清晰易懂,使同学们对知识易于理解。老师讲课时的激情感染我们。校园内绿树成荫,环境优美,宿舍里都是崭新的家具、装潢完整的装修,给我们舒适的生活环境。食堂内各种食物供学生选择,满足各地学生的需求,学校安保24小时无停歇保护我们的安全,防疫工作做得十分完善。

——工商管理学院21人资2班 吴哲光


学校对学生返校疫情措施的管理十分到位并且严格按照了国家防疫法的规定,很安全、很舒心。学校每个月都会给到免费额度的电费水费,深得学生心意。饭菜也各种各样、品种丰富,宿舍楼下的运动场所与运动设施都有利于我们随时锻炼。总的来说、学校给我的感觉便是第二个家。

——工商管理学院21营销班 李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