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丽娜  黄菲青)3月3日下午,广州理工学院与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国立大学举行线上签约仪式,两校正式签订合作备忘录。斯摩棱斯克国立大学校长阿捷缅科夫·米哈伊尔·尼古拉耶维奇、副校长乌斯蒂缅科·尤利娅·亚历山德罗芙娜、国际处处长尼基特科娃·奥尔加·维克托罗芙娜,俄罗斯德仁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发言人宋晨曦,广州理工学院校长胡社军、副校长胡思虎、董事会办公室主任魏东婷、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刘蕾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中俄两校校长对此次签约仪式如期举行致以热烈的祝贺。

斯摩棱斯克国立大学校长阿捷缅科夫·米哈伊尔·尼古拉耶维奇致辞,介绍学校地理位置、师资力量、教学设备、办学特色,表示愿意为更多的中国留学生提供更加完善的教育资源和优质的服务,享受学习过程同时更加了解俄罗斯文化。

广州理工学院校长胡社军致辞,从学校地理位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作了介绍,高度评价了斯摩棱斯克国立大学在教育心理学、信息学与计算机技术等领域方面享有的声誉,期待两校不断推进友好合作。胡校长感谢俄罗斯德仁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帮助两校建立合作关系并成功签约,诚挚邀请俄方高校领导和专家在疫情结束后访问我校。

随后,胡社军校长和阿捷缅科夫·米哈伊尔·尼古拉耶维奇校长代表两校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

俄罗斯德仁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发言人宋晨曦致闭幕词,签约仪式圆满结束。

斯摩棱斯克国立大学位于俄罗斯的斯摩棱斯克,建于1918年,是俄罗斯最古老的大学之一,拥有25个学士学位、专家学位授予点,19个硕士学位授予点、6个博士学位授予点,是俄罗斯西部的教育、科学和社会文化中心。我校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教育合作,为国际化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目前已与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国立大学和萨马拉国立技术大学正式签订合作办学协议,2021年我校还被授予俄语考试等级中心,超四十位学生计划申请俄罗斯合作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广州理工学院校长胡社军(中)、副校长胡思虎(右二)


斯摩棱斯克国立大学校长阿捷缅科夫·米哈伊尔·尼古拉耶维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