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朝阳  黄菲青)3月4日下午,2022年上半年应征入伍欢送会暨退役大学生士兵直属党支部成立仪式在行政楼816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黄圣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出席,党委工作部、组织部、武装部、新闻中心负责同志,二级学院书记、辅导员、退役大学生、国旗护卫队代表和白云区12名预定新兵参加活动。党委工作部部长张志红主持。

欢送会上,黄圣诚书记、肖海副书记为入伍同学佩戴绶带。黄书记代表学校对入伍同学表示热烈祝贺,肯定了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敢于担当、携笔从戎,将实现个人梦融入祖国强军梦。即将步入军营之际,黄圣诚用总书记的话勉励同学们: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秉持广州理工校训精神,在校园潜心修学,在军营也要不怕苦不怕累,顽强拼搏,开拓进取。

党委武装部陈朝阳部长宣读了36名预定新兵名单。今年我校学生应征入伍热情高涨,上半年共有180名学生在白云区和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军入伍。经过两个多月的审核和体检等环节,共36名广州理工学子脱颖而出,应征入伍,其中在白云区12名、户籍所在地24名,应届毕业生11名。

退伍老兵、音乐学院19音表班何贤锐分享了在军营生活和带新兵役前训练的心得体会。新兵代表、经济管理学院18会计6班孙晋法同学发言,感谢学校的帮助支持,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参军机会,一定不辜负学校、老师和家长的嘱托。智能与电气学院21电气2班劳乔政的父亲表示,作为家长,非常支持孩子当兵入伍、保家卫国,希望孩子们能够在军营中接受锻炼,建功立业。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融入到新生入学教育、毕业生教育、校情校史教育、思政第一课、三全育人素质教育周,以班级、宿舍、社团、兴趣小组等为活动单元,以第二课堂活动、学风建设为载体,提升育人实效。在每年征兵季,通过开展征兵动员会、征兵宣讲事迹报告会、征兵欢送会,营造“胸怀理想、立志报国”的浓郁的爱国主义氛围,增强入伍学生参军报国的信心和决心。

会上,党委组织部杨志亮部长宣读党委文件,退役大学生士兵直属党支部正式成立。

 

隆重的欢送会

党委书记黄圣诚讲话

为入伍同学佩戴绶带

新兵代表孙晋法同学发言

退伍老兵何贤锐同学发言

退役复学学生风采

退役复学学生风采

军歌嘹亮

党委领导和退役复学、应征入伍学生合影

应征入伍学生合影

壮行,一起向未来

一人参军,全家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