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莹雨  黄菲青)5月10日上午,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处处长廖荣辉为组长的第八调研组来我校,调研督查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调研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材料,实地查看,全面了解了我校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

省教育厅组织处干部张勇、庞志坚、孔晓娟和师资管理处干部梁丽婷,我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黄圣诚,校长胡社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胡思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党委机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会。

会上,廖荣辉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专项调研督查工作的目的、安排及要求。

黄圣诚代表学校对调研组来我校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从学校基本情况、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党建特色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针对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

廖荣辉对我校党建和意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持续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和《民办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等相关文件要求,积极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建设,在改革开放再出发新征程中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调研组的同志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着重对党组织参与决策和监督制度、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新媒体和自媒体管理方式、突发事件处置、保密工作、哲学社会科学论坛报告管理、大学生思想和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队伍情况、疫情防控等进行了问询,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详细汇报。

调研组一行分两组实地查看了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全面问诊和深度把脉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肯定我校基层党组织工作的同时,就进一步细化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结束后,在胡社军、黄圣诚等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党建成果展、保密室等。

黄圣诚、胡社军表示,学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学科、专业、课程、队伍、平台、基地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学校将以此次调研督查为契机,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对照调研组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存在问题,采取切实措施,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进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党建工作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廖荣辉处长讲话

黄圣诚书记专题汇报

座谈会现场

参观党建成果展

领导嘉宾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