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菲青)5月12日,学校在一号学术报告厅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隆重举行二级学院人才培养主体责任制改革签约仪式。校长胡社军做专题讲话,学校和二级学院代表常务副校长伏焕昌、二级学院院长签订人才培养主体责任制改革责任书,党委书记黄圣诚主持。

胡校长做了题为《以强烈的危机感、责任感、使命感,齐心协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讲话,部署了学校下阶段重点工作,强调了疫情防控、师资队伍、民生工程、二级单位改革、爱校荣校兴校等重要事项,强调了规范与创新如何协调推进,新的重大、重点、关键突破在哪里,新的标志性成果在哪里,新的发展增长点在哪里,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等新的重点研究方向,要求各单位特别是党政负责同志带头抓节点、破难点、除痛点  扫盲点、补弱点,出亮点,以强烈危机感、责任感、使命感,带领广大教职工齐心协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全面深化改革,推进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机构改革、制度改革,是提升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实施人才培养主体责任制改革,推进"放管服",激发办学活力,责权利捆绑下放,形成教职工就业创业融合的新型工作生态,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经过一年的探索和试点,经过各改革主体单位的充分酝酿协商,学校全面推进人才培养主体责任制改革的条件、时机已经成熟。责任书的签订,标志着我校体制机制改革全面实施,《改革实施细则》已经印发,改革的号角已经吹响。

会议强调: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和使命担当,全面深化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学校内涵和社会美誉度。

广大教职工既是改革的见证者,又是改革的执行人,更是改革的主人公。大会号召广大教职员工,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支持、全面参与、创造性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立新的卓越业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