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菲青  颜冬果)5月13日,我校师生艺术设计作品展在高剑父纪念馆开幕。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张耀荣,高剑父纪念馆馆长李琰,校长胡社军、党委书记黄圣诚、副校长张世梅,广东省商业美术设计行业协会会长高晓峰,广州创意产业行业协会会长李博陶,广州盘古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音,金天成包装印刷产业园董事长杨建国、总经理杨东峰,广州普伽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盘振东、广东童年之家事业有限公司人事部主任王丽,兄弟高校专家学者,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师生等5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张耀荣、高剑父纪念馆馆长李琰致辞,副校长张世梅宣布开幕。

本次展览共展出艺术及设计作品100件。作品类型既有数字媒体艺术作品、空间表达方案、平面设计作品,也有综合媒材制成的画幅、油画、装饰画等,出入于不同艺术和设计领域。师生在研习设计方法和艺术语言的同时,契合了新时代需求和中国传统文化,不难看出他们对艺术与设计探索精神。张耀荣、李琰等嘉宾观展时给予高度评价。

我校多年来遵循艺术与设计并举的教育发展规律,深化课程改革,探索"师生成长共同体"创新教学机制。本次展览突显了艺术设计学科的综合优势和协同创新特色,汇集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产品设计等专业的创新设计和艺术创作作品。静态展区以师生个人创意风格划分成为有展板展示区、展台展区和平面海报展区、模型展区、客家文化展区;动态展区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师生动画、微电影、MV视频等作品播放。整个展览以丰富的艺术形式展示师生的设计理念、艺术风格和独创效果。其中,学生作品展区综合展现了系统性、开放性、创新性并举的教学成果,展现了教学与时代同步、与社会需求接轨、注重创新与实践能力培养的办学理念。参展作品从观念到形式、从内容到效果、从概念到应用,师生视野开阔,超越了专业局限,呈现出多学科资源整合重构的态势。

"面对当代艺术设计教育的革新,老师与学生都要共同面对复杂多元价值观的选择和数字图像的挑战,接受新知识和新思维的同时,亦须深情回顾中国传统文化和美学思想,于不断蜕变的当代视觉浪潮中努力探寻真、善、美的永恒价值。"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教授尚华说。

展览由高剑父纪念馆承办,广州市非寻样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省商业美术设计行协会、广东省包装技术协会、广东包装设计委员会、广州创意产业行业协会等给予大力支持。李琰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展览,勉励青年学生踏实学习,敢于负重,用双手托起艺术与技术的责任担当,将艺术传承下去。

展览期间,广州盘古装饰设计有限公司、金天成包装印刷产业园、广州普伽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童年之家实业有限公司还现场组织了招聘活动,直接挑选优秀的应届毕业生。

本次展览将展至5月20日。


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张耀荣致辞

领导嘉宾观展

领导嘉宾观展

作者向专家汇报创作思路

作品展区

作品展区

作品展区

胡校长和参展师生亲切交流

领导、嘉宾、师生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