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朝阳)5月25日晚上,我校在1号学术报告厅举办2022年秋季征兵宣传暨优秀退役大学生代表事迹分享会。白云区人民武装部科长唐文军,学校党委书记黄圣诚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相关职能部门、党总支负责同志,在校退役大学生,国防实践部、国旗护卫队队员,学生代表等300多人参加了宣讲宣传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主持。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5名我校优秀退役大学生代表分享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军营故事。他们分别从立志从军、角色转变、克服困难、为校争光等方面,讲述了奉献青春、点燃梦想、报效祖国、收获成长的个人经历。在场师生听到大学生士兵在军营中耐高温、战高寒、刻苦拼搏,收获荣誉的动人故事,无不深受感动、受鼓舞。

唐文军从“政治条件、身体条件、应征指南、优待政策、成长进步”等方面介绍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优惠政策和相关条例,帮助大家算好“经济账”“前途账”“政治账”,重点讲解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优待政策和个人发展的利好,鼓励大家积极参军入伍。

黄圣诚代表学校对白云区武装部一直以来的支持指导表示感谢,对我校征兵工作和退役大学生士兵在军营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有意向应征入伍的在校大学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退役复学学生退伍不褪色,把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校园里发扬光大,用亲身体会和成长经历,推动征兵宣传、育人育才工作,继续为国防事业和军队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和退役大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一方面加大征兵宣传力度。近3年我校都超额完成应征入伍工作任务,今年上半年共有34名应征入伍,其中在白云区10名、户籍所在地24名、应届毕业生10名。另一方面认真做好退役大学生返校复学工作。落实政策规定,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成立了退役大学生直属党支部、退役大学生“迷彩”先锋队、国防实践部、国旗护卫队等校园国防教育载体,发挥退役大学生的积极作用。

黄圣诚要求: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履职尽责,主动作为,严格落实征兵责任制。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多措并举做实做细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培育和厚植“征兵文化”,营造“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浓厚氛围,树立“参军光荣”的鲜明导向,激励广大学子把青春华章谱写在伟大的强军事业上。要完善机制,落实政策,积极引导和鼓励广大学生应征入伍。各部门各单位要关心退役复学的优秀大学生士兵的学习生活,落实转专业、考研等优惠政策,在退役复学的优秀大学生士兵发展党员;持续关怀入伍大学生士兵的锻炼成长,形成军校协同育人的良好局面。要全力以赴,协同配合,圆满完成今年征兵任务。

活动加强了大学生国防教育,激发了学生参军报国、履行国防义务的热情,营造了良好征兵宣传氛围。学生代表纷纷表示,要学习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献身国防的高尚精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报效祖国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操,积极参军报名,成为实现强军梦的践行者。

 

奏唱国歌

退役大学生代表事迹分享

退役大学生代表事迹分享

退役大学生代表事迹分享

退役大学生代表事迹分享

退役大学生代表事迹分享

白云区人民武装部科长唐文军讲话

党委书记黄圣诚讲话

高唱《军歌嘹亮》

接受国防教育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