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晚,广州理工学院在1号报告厅举行2022年团校团学干部暨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党委书记黄圣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党委委员、党委工作部部长张志红应邀出席,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团委全体成员和来自2022年团校学员、入团积极分子参加开班仪式,团委书记彭文刚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党委书记黄圣诚作了题为《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专题培训。他指出,团校是培养团学干部的摇篮,是锻造广大团员青年思想道德水平的熔炉,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培养基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回顾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辉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做的重要贡献,给予了我们极大的鼓舞和鞭策。我校团校培训坚持“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教育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广大青年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入脑入心入行。

黄书记要求参训学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共青团员、团干部的殷殷嘱托和指示要求;始终爱党爱国、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要树立良好形象,起好模范带头作用;要加强管理,提升团校教育培训水平。

团委书记彭文刚宣读2022年团校团学干部暨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教学计划。本次培训实行校院两级培养计划,设有集中授课、素质拓展、线上学习与线下考核等模块分级分类分形式实施。

会议号召广大青年珍惜学习机会,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团的知识,了解团的光辉历程。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当坚定信仰,不忘初心,跟随党的步伐,用青春和热血书写彪炳史册的壮丽篇章,靠奋斗和拼搏汇聚奋发向上的蓬勃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成就自己与时代的辉煌!

 

全体人员奏唱国歌

党委书记黄圣诚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