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上午,广州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到我校调研指导校园安全工作。党委书记黄圣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党委工作部、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黄圣诚对市公安局国保支队领导一行莅临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就市公安局国保支队长期以来对我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关心、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黄书记首先向调研组简单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疫情防控情况、端午节假期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具体措施等。校园安全稳定事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学校事业发展大局,我校党政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定期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部署安全稳定工作,经常开展安全形势分析研判和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形成统一指令、分析研判、共商共量、专班运行的工作机制,精准发力确保师生平安和校园安全稳定。

国保支队领导对我校安全稳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各项安全工作机制健全,管理机制运行顺畅;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超前谋划、超前部署、关键环节准确把握、超前处置、措施得力,精准发力,长效治理、成效显著;要求继续加强在重要时间节点前的安全防范;继续加强对学生群体正能量引导;继续加强校警沟通联动,协同合作信息互通,合力抓好平安校园建设;继续加强重点部位的技防设施设备建设,提升智慧安防水平;继续加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座谈会结束后,国保支队领导走访了校园,察看了消防安全、校园巡逻、社区人脸识别系统使用等情况。

本次调研活动,增进了学校与市公安系统的交流,推进了双方的有效合作,为建立警校联防联动机制、确保学校安全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调研座谈会

参观学校办学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