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6月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风险研判会。党委书记黄圣诚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出席,党办、维稳办(保卫处)、宣传部、新闻中心、学工部、教务处、消防办、团委、心理咨询中心、实验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肖海传达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近期以来有关安全稳定工作精神,对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和“安全生产月”活动等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和安排部署;相关职能部门分别就近期以来学校政治安全、网络舆情、安全教育、毕业生毕业工作、食品卫生、水电运行、实验室安全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结合相关情况,依次对所属领域安全风险点进行了梳理汇报,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提高服务质量、增强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提升疫情防控水平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黄圣诚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一是要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将安全稳定摆在突出位置。补短板、强弱项,坚决防止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二是要在措施上持续强化,切实织牢安全稳定“防护网”。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学生管理、就业工作、矛盾排查与化解等方面的工作,不断提升防范化解安全稳定风险的能力水平。三是要在责任上毫不放松,切实筑牢安全稳定的“责任墙”。要结合当前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增强思想政治工作引领力,想方设法做好毕业生就业和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紧盯重点领域,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报告”,确保安全稳定责任落实到“神经末梢”,措施压实到“最后一公里”。

黄圣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系统谋划、精细布置、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