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英征 许家慧)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我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和工程管理两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校专业建设取得新突破,迈入新阶段!

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专业建设,现已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个;获批省级特色专业4个、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6个、卓越人才培养计划专业2个、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专业2个;立项建设校级特色专业7个、重点专业4个、一流本科专业15个,国家、省、校三级特色专业建设体系已初步形成。

近年来,学校积极落实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实施意见,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产业需求为导向,不断夯实本科教学基础地位,提升专业建设整体水平。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以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核心,对标《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不断深化专业结构调整,提升专业内涵,强化专业特色,推进专业认证,努力打造一批优势明显、特色鲜明、社会广泛认可的一流本科专业,切实发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示范辐射作用,带动学校专业建设整体水平的持续提升,形成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