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菲青  钟任鹏)12月16日,惠州市博罗县人大财经委组织驻博罗的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到广州理工学院惠州校区专题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瑞明、副县长北如、龙华镇镇长陈家斌参加调研。

常务副校长伏焕昌现场汇报了校区规划建设、工程进度、校区布局和发展方向。人大代表们对建设进程表示肯定,建议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产业成果转化方面加强与博罗县产业融合,更好地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我校惠州校区位于博罗县龙华镇双龙大道旁,距离广汕高铁罗浮山站约2公里。在各级政府部门支持下,新校区将于2023年9月进驻首批师生7000人。根据规划,新校区占地500多亩,今年初正式启动第一期教学楼、学生宿舍、实验楼及配套设施建设,当前工程进展顺利。

我校是博罗县第一所本科高校。新校区建设列入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列入惠州市十三五规划重大项目。惠州市人民政府致函广东省教育厅,“分校区项目落户我市博罗县,将有助于加强我市理工科大学和理工类学科的建设,为我市以更好质量更高水平进入珠三角第二梯队和产业转型升级培养更多优秀的技术人才。”

根据规划,惠州校区发挥区位优势,坚持特色办学,走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应用型人才培养道路,彰显“新工科”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为当地人才培育、科学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积极影响。新校区选址罗浮山下秀丽的沙河河畔,标志着我校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坚持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翻开新篇章,也标志着历史悠久文化淳厚的博罗县有了自己的本科学府,必将载入共同的光荣历史。


人大代表听取汇报

校区位于双龙大道,距离广汕高铁罗浮山站约2公里

校区建设如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