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菲青)1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全校教职工线上会议,回顾一年来事业发展丰硕成果,展望高质量发展新蓝图,共同迎接学校更加美好的新一年。校长胡社军发表了题为《青山依旧在,奋斗正当时》的讲话,党委书记黄圣诚主持。

胡校长指出,2022年,是我国历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其难忘的一年,也是我校奋力开拓、战胜诸多困难挑战、把握重大发展机遇、取得许多创新发展的一年。这一年,我校发展取得许多第一次:

首次本科生招生报到人数超过1万人、在校生超过2万人;首次成人本科学历教育录取学生超过9000人;首次应届毕业生就业落实率居广东本科高校首位;首次国家下达研究生招生计划实现联合培养;首次获得国家一流专业;首次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首次同时成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依托单位;首次全口径科研经费突破4200万元;首次建成和新开建校园用房超过20万平方米;首次获得省政府民办教育专项资金资助一等评价等次;首次获得政府贴息贷款7500万元;首次在广东民办高校年检中获得优秀;首次验收通过广东省“绿色学校”。

所有这些成绩,都十分不易,是董事会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全校教职工爱岗敬业和奋力拼搏的结果。胡校长代表学校,向全校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祝广大教职工工作顺利、身体健康、春节愉快、家庭幸福。胡校长说: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是中国传统的兔年。董事会和学校原来预定在本学期末和每一位教职工见面聚会,在期末准备为广大教职工举行盛大的表彰奖励暨迎新春联欢会,表彰和奖励一大批在党建、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疫情防控、师德师风、教师风采等各方面的先进模范人物,举办教职工歌手大赛决赛,举办新年抽奖活动等,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各种礼物。现在,这些活动将留到春季学期开学前举行!

展望2023年,奋斗进取永无止境!胡校长指出:

新的一年,学校办学规模将再创历史新高。我们将在惠州博罗校区建成16万平方米校舍新校园,在秋季新学期入驻师生,一大批领军人才、创新人才、高层次人才将汇聚帽峰山麓和罗浮山下。我们将正式全面启动迎接教育部教学合格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依法治校规范办学将上新水平。我们将继续全面深化主体责任制改革,进一步激活教职工、尤其是一线教师的创新活力,为大家提供施展才华的更大舞台更新舞台。我们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科研能力水平、标志性成果、核心竞争力必将再跃上新台阶。

黄书记在会上强调,胡校长的讲话,高度概括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成就,提出了新一年事业发展蓝图,要求广大教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董事会决策和学校部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进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

关山飞渡,砥砺前行。青山依旧在,奋斗正当时。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种病毒能够长久阻挡校园青春步伐!会议号召广大教职工,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同梦、与学校共成长,为广州理工学院更加美好的新一年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