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

党委书记黄圣诚领学了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重点学习了《条例》修订遵循的主要原则、主要修订内容、对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规定、对高校院(系)级单位组织设置和主要职责的规定、对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方面的规定等内容。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思虎,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康煜和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亮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修订后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高校党的建设实践探索和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学校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落实。要加强学习教育宣讲。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带头宣讲,党委组织开展专题培训,二级党组织开展教育培训,教育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师生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要强化制度建设,结合党内规章制度及规范性文件清理,逐一对照、逐条梳理、及时修订,夯实基层党组织工作制度基础。要强化组织保障,统筹推进《条例》贯彻执行、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和年度重点任务,努力做到对标对表、细研细照、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