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东 钱林)5月22日下午,为深入贯彻主题教育关于“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进一步践行“以学促干”,推动学校实际工作落实的工作思路,学校在综合楼122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全力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九次会议。党委书记黄圣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出席会议。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就业干事以及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全体老师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主持会议。

会上,处长唐成龙传达了全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落实情况,并布置下一步工作,一是全面核查毕业生去向,更新就业信息,特别是其他形式就业信息更新;二是持续推进访企拓岗工作;三是加大力度做好困难学生群体、兜底学生群体和未就业群体的帮扶工作;四是统计就业率的过程中,二级学院要扛起责任,从严数据统计;五是组织未就业的2023届毕业生积极参加5月26日的综合类供需见面会。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在会上强调,要严格落实就业统计监测“四不准”“三严禁”工作要求,保障毕业生就业信息的真实性,特别是其他形式就业的上报和审核,将工作做细做实,必须保证数据真实,经得起核查。同时,要帮助毕业生调整就业心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引导毕业生从实际出发,认清形势,转变观念,主动就业。

党委书记黄圣诚做工作指示,对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就业工作与主题教育相结合起来,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齐心协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要认真落实“一把手”工程。健全校长、书记牵头抓,分管副校长直接抓,就业部门落地抓,学工、教学、创新创业、团委等部门联动抓,二级学院主动抓,辅导员专人抓,系主任、专业负责人、论文指导老师参与抓的工作机制,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三是要针对我校灵活就业率偏高情况,主动加强与毕业生的联系,关心毕业生就业状态,及时更新毕业生就业信息。四是要把访企拓岗作为促就业的首要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化校政校企合作,开发更多就业与实习岗位,推动更多毕业生实现就业。五是要压实全员抓就业的工作责任,切实做到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努力推进我校就业工作。

下一步,我校将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就业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以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实做细就业指导与服务,精准施策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全力以赴确保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整体稳定。  


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全力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九次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