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属各单位:

根据校历和教学工作安排,经学校办公会议研究决定,现将2022年寒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把严格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

寒假期间,全体师生员工务必遵守属地部门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各学院、各部门要严格审批离校手续;要提前对离校师生员工进行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要对每位师生员工离校前登记报备本人寒假期间预计行程,离校后直接返回常住地,不审批在其他地区逗留,不审批出国(境),要坚持每日在网上开展健康申报,全程跟踪其行程并保持每天联系,继续开展活动轨迹等信息排查及报送工作,做到各类情况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保卫处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进出校门有关规定,继续实施身份核实、健康绿码查验和体温检测;校外人员非必要不进校,确需进校的,需提前审批。

二、放假日期

1.学生

放假时间为2022年1月6日至2月17日;开学报到注册时间为2月18日至20日,按年级、学院等分批返校,具体安排另行通知;2月21日正式上课。

原则上元月6日前学生全部离校。不能按时离校的学生,12月31日前向相关部门提出申请。因非教学任务不能按时离校的向学生处申请、因疫情原因不能按时离校的向防控办(保卫处)申请(附件3)。

2.教师

2022年1月15日—2月16日放假;2月17日(星期四)返校报到,18日各教学单位召开开学准备会议。

3.中层干部、行政管理人员

2022年1月15日后根据工作需要安排值班轮休,2月16日返校报到,17日正常上班。

4.实验室、机房、各类重要部门和设备的管理人员

在保证运作的基础上,安排轮休;总体上2月16日返校报到,17日正常上班,做好相关教学准备工作。

5.工勤人员

由教育集团安排轮休。

如因疫情原因导致返校及开学时间调整,学校将按照上级部门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做出相应安排,并另行通知。

三、注意事项

1.1月14日上午,全校教职工开展卫生大扫除,除已向保卫处报备不贴封条的场所外,必须关闭水电总开关,锁闭门窗,保卫处贴封条封门。各单位结束假期返校后分别会同保卫处开启封条,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安排卫生大扫除,做好开学准备。

2.为保障假期安全稳定,寒假期间校园行政值班以工作部为主;二级学院须做好远程值班并将值班安排情况通过OA系统向校办何畅老师(地点:行政楼817,电话:17819607372,667372)报备。报送截止日期:2022年1月8日。

3.寒假期间,各单位因保证运作不能放假的,经分管校领导批准后,将名单报人事处(行政楼204室)、校办(行政楼817)备案。

4.各部门、全体师生员工要切实做好防火防盗工作;保卫处要加强假期校园安保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发生,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

5.寒假期间,师生要切实注意旅途安全,不要搭乘无安全保障的交通工具,确保平安度过假期。

6.学校领导、各部门各单位相关人员负责人、值班人员等在寒假期间要保持通讯畅通,如果有紧急工作需要处理,接到通知后,须立即返回学校。学校办公室安排好假期值班工作。

特此通知。


附件:

1.《寒暑假放假前常规工作指南》

2.《寒暑假开学前常规工作指南》

3.《广州理工学院留校申请表(个人)》



       广州理工学院办公室

                2021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