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超星泛雅教学平台的课堂考勤, 提升线上考勤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信息与网络中心已完成“超星泛雅”与“今日校园”两个平台数据对接的中间件系统开发,实现自动同步考勤数据。授课教师在课堂发起签到任务后,超星泛雅教学平台会自动更新学生的请假状态,无需教师手工修改。现将具体的操作细则通知如下:

1.中间件系统会在课前5分钟对接请假数据,教师当次课堂的签到应不早于正式上课前5分钟发起。

2.数据同步后,任课教师不可随意手动修改“未签”状态的学生数据。如遇学生请假,系统并未自动修改状态的情况,需核实学生“今日校园”审批结果等相关证明后方可修改状态。

3.中间件系统会自动同步“事假”“病假”“公假”等状态类型。对于因疫情防控设置的“离校不离村”“离村不离市”等特殊请假类型,超星泛雅教学平台均统一归为“事假”。

4.对于课堂出现异动情况的学生,任课教师应协同辅导员了解具体情况并跟进处理。

数据同步后,若出现其他上课签到问题,请及时反馈给信息与网络中心纪秀琳老师,联系电话:15989283719 。



教务处 信息与网络中心

2022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