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

为认真贯彻学校疫情防控总体要求,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现将2022-2023学年第1学期学生教材发放工作通知如下:

一、发放时间

2022年8月28日(具体见附件)。

二、发放地点

综合楼负一楼大厅。

三、教材发放流程

(一)缴纳教材尾款

本次教材发放对象为2019级、2020级(含第一批正常订购教材的专升本新生)、2021级学生,2022级普高新生教材发放时间另行通知。

各班级指定一名班委(2020级专升本班级由助班负责)作为本班教材负责人,到综合楼负一楼大厅统一缴费(推荐使用“支付宝”支付),(班级教材明细见附件2、3),学生也可自行登录蓝畅订书平台查询教材价格。

(二)班级教材统一领取、清点

班级负责人以班级为单位,带领本班3~5名学生,凭缴费证明领取教材,领取时务必现场仔细清点,核实教材品种、价格、数量和质量,确认无误后再签名。签字后视为确认教材无误,如有数量问题须自行负责。

为做好疫情防控,避免人员聚集,请各学院和班级严格按照教务处安排,佩戴口罩,错时错峰前往教材库购买教材,购买并现场清点后立即离开,避免聚集。

(三)班级个人教材发放

班委(或助班)领完教材下发时,请领取人务必在班级领书单上签字确认以免领错教材。请各班教材负责人妥善保存好班级领书单。

学生领到教材后,应仔细检查教材质量,确认无误后再写姓名或做其他记号,如书本有缺页或印刷质量等问题,请于购书后一周内报所在学院教学秘书汇总,以学院为单位交教务处汇总后报书商进行更换,已写姓名或做其他记号的教材不予更换,逾期将不予办理。

四、其他说明

(一)教材版本问题

针对部分未到的教材,最终的版本和单价可能会出现变动,具体信息以到货为准。教材发放工作完成后将再次核算订单,多退少补。由于系统目前的功能只能更新订单中现有的教材,班级未到的教材无法及时更新,建议自行采购教材的学生咨询参与学校统一订购教材的同学确认版本后再订购,以免买错。

(二)教材价格问题

普通教材销售折扣为80%,“两课”教材(思想道德与法制、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按相关文件规定销售折扣为100%。

(三)作业本和实验报告购买问题

作业本和实验报告由8栋学生宿舍楼下的小卖部统一售卖,有需要的学生自行前往购买。


附件1:2022-2023学年第1学期教材发放安排表

附件2:2022-2023学年第1学期老生班级教材清单(电子版)

附件3:2022-2023学年第1学期专升本新生教材(第一批)清单(电子版)




广州理工学院教务处

2022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