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属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广州理工学院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文件精神,持续提升我校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教学技能,更好地完成好教学任务,学校决定举办课堂教学观摩月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活动目的

开展课堂教学观摩月活动,旨在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带动作用,增进教师教学经验交流,推广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促进教师成长,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引导全校老师牢牢抓住课堂教学主渠道,提升教学质量。

二、活动时间

10月1日~11月4日

三、观摩对象

本学期有教学活动的教学名师、教学标兵、各类教学大赛校级一等奖以上获奖者、上学期课堂教学质量评价优秀者(见附件1)。

四、参加观摩教师

1.近三年入职的青年教师。

2.其他需要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的教师(由各学院自行确定,报教务处备案)。

五、组织安排

本次教学观摩活动由各教学单位组织,由教务处负责统筹协调,具体安排如下:

1.各教学单位在开展具体教学观摩活动之前,要制定详细的活动计划并将计划填写至《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课堂教学观摩月计划表》(附件2),于9月26日下班前报至教务处(行政楼215室),学校将汇总各学院的活动安排并发布在教务管理系统供全校教师交流学习。

2.参加观摩教师根据个人需求,选择拟观摩的课程并报名。在活动月期间,参加观摩教师至少听3节观摩课,同时在听课记录本上做好详细记录。

3.观摩对象所在学院需派专人到观摩现场协助组织参加观摩教师签到,每次观摩活动结束后,将交流研讨情况填写至《课堂教学观摩月活动记录表》(附件3),待观摩月活动结束后连同活动总结报教务处备案。

4.活动期间学校将对各教学单位开展的教学观摩活动进行随机抽查。

本次课堂教学观摩月活动是教师教学经验交流的有效手段,以教学观摩带动教学研究,全面提高我校教师的教学能力。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动员,大力宣传,学校将积极配合,共同完成本次课堂教学观摩月活动。



附件:

1.观摩对象名单

2.《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课堂教学观摩月计划表》

3.《课堂教学观摩月活动记录表》



教务处  

2022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