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然 余永龙)5月10日下午,作为“三全育人”素质教育周的重要专题活动,由创新创业学院承办的创新创业大讲堂在新学术报告厅开讲。广东青年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曾准应邀担任主讲嘉宾,作了《创业核心能力与职业发展》专题辅导,讲座全程直播,师生线上线下聆听了这场知识盛宴。

曾准重点介绍了创新创业的价值与意义。创新既是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模式创新,创业则是创造新事业、实现新价值。他从创新创业的角度对社会热点事件的解读,深入浅出,新颖有趣,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激发了大家参与创新创业的兴趣。同时,他指出创业要学会触动情绪,善于抓住社会痛点、爽点和痒点,令人耳目一新,鼓励同学们结合专业特点与自身优势,树立终生学习意识,学习永远在路上。

创新创业大讲堂系列讲座,是我校促进全校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活动之一。曾准是高级职业指导师、广东省“青创100”项目负责人,广东省教育厅就业创业专家库成员,全国创新创业优秀指导老师。本次创新创业大讲堂,增强了学生专业学习信心,提升了参与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的热情。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余永龙

广东青年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曾准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