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上午,按照全校三全育人素质教育活动周部署,由创新创业学院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决赛路演在新学术报告厅举行,600多名学生现场观摩。肖海副校长,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决赛采取线上线下向全校师生直播。

决赛伊始,学生管理部部长张志红致辞,强调了大学生学科竞赛是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希望同学们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基础上,珍惜实践锻炼机会,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活动,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在项目中学习,在竞赛中提升,在活动中成长。

决赛路演正式开始,各参赛团队依次上台路演,选手通过剖析公司架构、公司竞争力、商业模式、公司业绩、财务与风险、核心团队、公司展望等,挖掘痛点,解决问题,撰写文案,模拟体验创业过程,提升创新创业能力,令同学们耳目一新,视野得到开拓,充分了解一个成功项目所具备的要素。答辩环节,针对评委的提问,选手精彩答辩,现场掌声不断。比赛增强了学生参与竞赛的热情,激励着同学们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余永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天决赛为大家提供了展示的平台,要秉承“我敢闯、我会创”的大赛精神,推动项目落地,不能停留在想法上,要能够分析社会问题,解决社会痛点,要加强团队建设,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优秀的团队能更进一步,取得优异成绩,晋级省赛,挺进全国;希望广大同学们能够学习观摩,学有所获,从中受益。

本次决赛路演后,学校还将对其他参赛项目组织网上评审,评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团队汇报

 

评委指导

 

学习观摩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