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晚,作为我校三全育人素质教育周系列活动之一的爱国主义电影展在多功能运动场举办,近1000名学生观看了爱国电影《上甘岭》。党委书记黄圣诚、副校长肖海,组织部长、学生管理部、新闻中心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电影讲述了在上甘岭战役中,志愿军某部八连在连长张忠发的率领下坚守阵地,与敌人浴血奋战,最终取得胜利的故事。该电影是第一部表现抗美援朝战争的影片,对战役进程、战斗故事进行了精心的剪裁和表现,将这场气壮山河的战役真实地展现出来,塑造了英勇善战、不怕牺牲的志愿军英雄群像。师生被影片中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着。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和引导学生爱党爱国,加强了大学生美育、德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使爱国主义成为全体师生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观影现场

 

观看爱国电影《上甘岭》

 

校领导一同观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