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广东省社会科学届联合会来函,同意我校设立“大湾区乡村振兴经济咨询研究中心”,努力建设成为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

该中心是我校获批设立的第一个省级人文社科研究基地。中心依托学校,利用工管经文艺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利用民办高校体制机制灵活的优势,利用校企合作、校校联合、校地结对协同育人的优势,利用产业学院双师和多师共建丰富的实践教学基地的优势,聚焦大湾区区域经济融合发展、产业转型升级、乡镇企业和供销合作社社有企业改制、城乡流通体系智能化、乡村文化、电子商务、农民创业就业等方面的咨询研究。学校同时成立大湾区乡村振兴经济咨询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力争经过几年建设,形成3-5个稳定的研究方向,为广东省和粤港澳大湾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智力支撑,成为大湾区乡村振兴的想想文化智库和人才培养的学术机构。

学校现有广东省重点学科2个、广东省一流专业和特色专业5个、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与香港互联立方共建BIM国际合作工程中心1个、广东省人社厅博士工作站1个、产学研合作基地35个、校内外实践教学基地118个、国内外合作办学高校23所、联合培养研究生教育基地3个,这些平台为乡村振兴经济咨询研究中心提供了较为扎实的研究基础和支撑。

 

批复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