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广州理工学院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在4388位应届毕业生中,54位同学获得双学位,经济管理学院双学位毕业生就有39人。

为拓宽学生知识面,加大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力度,增强学生社会适应性和就业竞争力,充分发挥学科专业融合优势,实现学科专业间的交叉渗透,学校积极开展双学位教育。经济管理学院从2013年开始率先举办双学位教育,经过七年多的建设发展,已开设有经济学(金融)、会计学、财务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四个双学位专业,先后招收了208名双学位学生,176名学生已顺利毕业,今年就有39人。

报读经济管理学院双学位学生的第一专业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日语、英语、电子商务、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给排水科学与工程、通信工程等。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也有选读日语、英语等专业的第二学位。

双学位招生对象面向大二及以上学生,学习本专业的同时跨学科门类学习辅修另一专业的学位课程,达到规定要求后同时获得另一学科的辅修学士学位。主修专业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的学生修读经济学(金融)专业即为修读双学位,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授予的学位是工学学士,经济学(金融)专业授予的学位是经济学学士。修读条件为:在校学习已满一年的全日制本科生,思想品德良好,第一学年学业无不及格科目。双学位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总学分约54学分,按学分收费,分三年缴纳;采用单独授课制,上课时间一般安排不挤占主修专业学习。

经济管理学院坚持“以生为本”,遴选最优师资和管理团队,服务双学位教学管理工作。优先安排高职称高水平的教授、博士和优秀教师授课,因材施教,确保教学质量。单独选聘设立双学位专业班主任,负责学生管理和思想政治工作,安排教务人员专业负责双学位教务。定期组织学生赴企业见习实习,组织学科竞赛、培训考证,鼓励学生经常性参与专业活动。双学位教育教学及其组织形式,深受学生欢迎,深得教师支持。

经过几年的努力,经济管理学院双学位教育工作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和鲜明的特色,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一是辅修热门专业,适应企业需求,深受学生欢迎;二是名优教师授课,教育教学质量高;三是双学位授予率高,学生基础好、劲头足、学风厚。从这里走出的双学位毕业生已有5届,都认为毕业后的人生道路更宽广,就业竞争优势大。

 

  名:吴蓥

          原业:艺术学院-音乐表演

 双位:财务管理

                      工作单位:汕头市百奋百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岗   位:自主创业

 

 名:李楚烽  

              原业:机电工程学院-工业设计  

     双位:经济学(金融)

          录取学校:汕头大学硕士研究生

 名:张诗典

              原业: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

       双位:经济学(金融)

              工作单位:顺德区委宣传部创建办

 岗  位:行政助理

 

 名:刘玮

               原业: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

 双位:会计学

                    工作单位:如瑞(上海)贸易有限公司

      岗  位:产品成本控制

 

一路芬芳  

座谈会  

 

快乐毕业  

               征程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