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我校对54名2021届毕业生授予双学士学位。其中,管理学学位12人、经济学学位27人、文学学位15人,再次实现双学位授予率100%的辉煌成绩。  

为适应现代社会对人才素质的需求,加速培养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的开放型、创新型、复合型人才,学校进行了双学位教育模式的探索,鼓励学业优良的学生充分利用学校的教育资源,学习更多的知识和技能,提高就业竞争能力。      

学校印发了《双专业双学位修读管理办法》,面向全体本科学生开设了双学位修读专业,单独制定培养方案、设计教学计划、规划课程体系。在开课过程中,我校采取单独开课的方式,避免时间上与主修专业冲突,注重质与量、深度与广度的平衡,提高课程的针对性。近三年来,我校已有169位同学获得双学士学位,双学士学位授予率年均98.4%以上。      

近年来,学校进一步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依托主修专业的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加强双学位人才培养力度,助力学生个性化发展。双学位课程的设置充分体现了前沿性、交叉性、引领性的特点,在核心课程的设置上引入前沿科技发展成果,对学生知识领域进行拓展,延展学生在新兴产业领域的创新发展,使双学位成为学生发展的强大助力,为培养复合型应用人才探索新路径。

 

双学位学生与学院领导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