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排查、消除各类事故隐患,保障国庆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9月30日,由学校安全稳定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保卫处、防控办、后勤办、公寓中心、消防办、教学资源中心和二级学院等相关部门组成的检查组,在国庆节前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工作,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全体社区辅导员参与安全检查。

在各单位安全自查的基础上,检查组分别对学生宿舍、校园快递菜鸟驿站、饭堂、实验室和基建工地等地方进行检查,本次重点为国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及安全隐患排查落实情况,防控物资储备、“三防”建设和治安防范情况,消防安全管理情况,餐厅及宿舍用火、用电、用水、用气设施设备及管理情况,食品安全管理情况和实验室安全情况等。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能够现场解决的当场处理,一时不能解决的建立台账,抓好后续整改落实工作。

学校始终把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2021年春季学期,做为2所高校在省公安厅和教育厅联合举办的本年度全省高校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做经验介绍。秋季学期开学初,根据工作需要调整了学校安全稳定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校长任双组长,其他校领导任副组长,办公室设在保卫处,下设10个工作小组,全面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工作布置会


检查菜鸟驿站消防


检查饭堂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