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仪)10月27日下午,我校与北京联合伟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行政楼举行了校企合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Intel公司华南区负责人张红、北京联合伟世科技公司副总裁刘杰、高教事业部销售总监梁国雄、销售经理汤万华、解决方案负责人曾德清,我校常务副校长伏焕昌,实验与教学资源中心主任钟健、副主任高文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玉忠,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周卫星、副院长孟遂民、副院长陈吹信等出席签约揭牌仪式。

北京联合伟世科技公司副总裁刘杰和常务副校长伏焕昌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伏焕昌常务副校长致欢迎辞,向来宾介绍我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现状,表达了学校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产学研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上实践上的意愿决心、制度支持。刘杰总经理围绕人工智能的产业背景、发展态势等方面特别是北京联合伟世公司在人工智能方向专业上的企业资源优势、教育服务解决方案做了详细介绍。张红总经理介绍了Intel企业背景、主营业务、发展战略、人工智能应用热点及就业前景,认为科技企业与理工院校的合作符合国家政策、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致力于在未来能建成“人工智能创新中心”。

周卫星院长介绍“英特尔(Intel)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共建方案,从建设愿景、建设目标、建设成果、建设思路与重点、三期五年建设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与会人员围绕产业学院规划、建设等细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双方一致希望在人工智能产业领域深化校企合作,围绕打造“示范性产业学院”的目标,推进协同育人,为青年学子就业创业营造更多机会,实现共建、共融、共赢。

本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创新应用型人才提供了新的契机。也是我校2021年以来加强“引企入校、校企合作”工作的具体实践。

 



mmexport163524041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