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佛山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督导办公室副主任董俊华等一行来我校交流三二分段协同育人项目。广州理工学院常务副校长伏焕昌、招生就业处处长唐成龙、教务处处长陈英征、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玉忠、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周卫星以及佛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口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唐成龙处长主持交流会。

常务副校长伏焕昌介绍了本校的历史沿革,讲述了建校期间的重大科研成果、招生和就业工作的辉煌成绩,另外着重谈及了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成立的主要历程。他还谈到学校的新建设,未来所开设的专业和培养的人才将适应于新兴行业。2021年我校已与多所高职院校签订三二分段协同育人项目协议,并期待今年进一步加强与对口高职院校的交流合作。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玉忠介绍了本学院的专业建设,包括了“新工科”特色的机器人工程中心、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学院的建设及人才培养模式。其中,他倡导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智能制造贯穿整个人才培养过程。今年我校获得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一等奖,此殊荣将激励我校探索培养人才的创新道路。

佛山职业技术学院董俊华教授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属性、办学规模、办学目标以及重点专业和雄厚的师资。她表示,作为佛山高职院校的领头羊,要起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董教授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器人工程专业的两校三二分段合作项目表示充满信心。

会议结尾,双方互相探讨了三二分段的合作事宜。我校教务处处长陈英征讲述了毕业生的毕业要求、专升本的培养模式和师资配备。招生就业处处长唐成龙讲述了广州理工学院与高职高专院校合作三二分段协同育人的项目情况,他认为三二分段是符合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的要求,是支撑产业化和工业强国的必要途径。他对有基础、专业对口的优秀高职院校的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

最后,李玉忠院长、周卫星院长陪同佛山职业技术学院的同仁参观了广东省工业机器人集成与应用工程中心。


会议现场

常务副校长伏焕昌讲话


董俊华教授讲话

大合照


参观广东省工业机器人集成与应用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