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中庭举行艺术设计学院成立揭牌仪式。学校校长胡社军、党委书记黄圣诚、副校长张世梅出席揭牌仪式,广州书法协会主席、原广州市文联主席乔平教授应邀出席。领导嘉宾共同为艺术设计学院揭牌。艺术设计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300人共同见证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校长胡社军作了讲话。胡校长指出,新学院的成立,学校寄予很大的期望,希望新学院新班子加强团结协作、凝心聚力谋发展,希望广大教师潜心立德树人、砥砺奋进育英才,希望广大学子励志修学、自觉成长成才;希望新学院积极参与学校美育教育,通过丰富的高雅的艺术实践活动,不断丰富校园艺术活动,提升校园文化和师生精神生活的品味和自觉,让设计和创意成为新学院最闪亮的符号,为学校建设发展和大湾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尚华致辞并强调,艺术设计学院的成立凸显了专业优势,拓宽了发展空间,增强了师生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责任感,给了全院师生爱校荣校、传承弘扬民族文化、服务经济社会提供了更高更广阔的空间。

在热烈的掌声中,胡社军校长、乔平教授、黄圣诚书记、张世梅副校长和艺术学院尚华院长、颜冬果副书记、段碧丽老师共同为艺术设计学院揭牌。新组建的艺术设计学院踏上了扬帆起航的新征程。

教师代表段碧丽老师发言。

揭牌仪式后,领导嘉宾参观了艺术设计学院教师作品展。

今年9月,为适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建设,整合优化办学资源,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决定在艺术学院基础上组建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等专业的教师和学生成建制转入新成立的艺术设计学院。

学校组建艺术设计学院符合国家、广东、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需要,符合高校学科专业设置发展趋势,也为师生提供了更广阔的事业发展空间。学校将为新的艺术设计学院提供更好的发展条件,逐步向着数字化方向转型,资助师生开展更多的艺术设计展示活动等,促进学院办出特色,提高水平。


艺术设计学院成立

领导嘉宾参观艺术设计学院教师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