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广东省重点建设学科科研能力提升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我校申报的4个科研项目全部获得立项。学校将按照广东省教育厅文件及科研管理办法统筹安排项目资金,督促项目负责人根据项目立项书开展工作,以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并在项目建设期内取得高水平研究成果。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省级以上高水平科研项目申报,以此推动学校整体学术研究和科技创新水平的提升。第一,精心谋划,扩大申报数量。学校将高水平科研项目申报作为拉动全校科研创新工作的重要抓手,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加强服务,项目申报数量逐年增长。第二,依托重点平台,提升申报质量。在省市的大力支持下,学校持续加大科研平台和科研团队建设投入,科研骨干教师项目承担能力不断提升,项目质量持续提高。第三,扎根地方,为大湾区发展贡献智慧。学校紧密围绕广东省“冲补强”提升计划重点工作大力加强学科建设,将电子信息、土木水利、工商管理类方向作为提升计划重点建设学科。各学科不断凝练特色,聚焦方向,已形成以工科为主,工、管、经、文、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格局。


2021年度广东省重点建设学科科研能力提升项目我校立项名单

序号

项目编号

项目名称

负责人

所属单位

1

2021ZDJS125

广东省金融业较快增长的机制与治理:基于马克思主义资本循环理论逻辑

李华民

经济管理学院

2

2021ZDJS126

基于城市信息模型(CIM)技术的城市基础设施智慧建造与管理方法研究

冯为民

建筑工程学院

3

2021ZDJS127

基于区块链的金融科技教学资源平台研究

原峰山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4

2021ZDJS128

基于工业互联生产车间的智能调度系统研究

陈吹信

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