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我校召开2021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交流暨表彰会。学校党委书记黄圣诚、副校长肖海出席会议,学生管理部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等参加会议,学生处副处长肖柳主持会议。

会上,学生管理部部长张志红宣读2021年广州理工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征集活动获奖名单的表彰文件,学校党委书记黄圣诚、副校长肖海、张志红部长分别为获奖同志颁发了一、二、三等奖。

随后,获奖的江丽霞老师、魏会如老师、李昉老师、李恒老师、余永龙老师分别做了经验分享。江丽霞老师分享了双相情感障碍症引发的大学生心理危机个案干预对策,以期为类似危机处理工作提供借鉴与参考。魏会如老师分享了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领悟和如何彰显青年使命与担当。李昉老师就高校学生成长及管理的新形势与新变化,分享了拓宽“党建+”空间的经验,为优化学生管理,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提供有效指引。李恒老师分享了提高辅导员素质能力的对策建议,即要有完善的激励制度、考核评价制度,以及提供良好的竞争平台。余永龙老师提出发挥思想政治教育在创新创业教育的引领作用,搭建协同育人平台,夯实保障举措,实现思创深度融合,助力学生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学校党委书记黄圣诚讲话,他首先对获奖的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2021年我校学生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辅导员表现突出,在完成常规工作任务的同时,参加的各项评比获得的奖项级别高,数量多,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爱党、爱国、爱校、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最后,黄书记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铸魂有人;二是要开展理论研究,探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三是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四是要扎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新时代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与实践,奋力谱写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篇章。


  学校党委书记黄圣诚讲话

    学生管理部部长张志红宣读表彰文件

      

     学校党委书记黄圣诚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学校副校长肖海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学生管理部部长张志红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