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上午,学校本科教学工作闭幕会议在1号报告厅隆重召开。全校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常务副校长伏焕昌主持。

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李玉忠院长、建筑工程学院吴炎海院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原峰山院长、外国语学院田祥斌院长、艺术设计学院尚华院长、音乐舞蹈学院张延春院长和马克思主义(通识教育学院)袁毓玲院长针对学院学习讨论情况进行发言。

胡社军校长作总结报告。他回顾了建校20年主要工作,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启动人才培养主体责任制改革,提升办学核心竞争力,提升社会美誉度。去年,我校获省首批民办高校硕士学位立项建设单位、组建了三个新学院、验收通过广州市知识产权试点学校、新增三个省级科研平台、获批两个省一流专业、取得多个省质量工程项目零的突破、科研经费创历史新高、学生学科竞赛奖项数获高速增长、录取新生和在校生人数均创历史新高,学校“十四五”新发展开局良好,转设后实现了新起点高质量新发展!

胡社军校长分析教育教学方面、教学管理方面、学生管理方面、后勤保卫方面等学生测评情况,提出了学校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继续坚持以生为本的办学思路;他对比学校与广东其他民办高校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建设、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和教学成果奖等方面的情况,提出学校的在“十四五”阶段的教学建设目标,争创在教学标志性成果方面位属广东民办高校前列。

胡社军校长强调要加快推进人才培养主体责任制改革,详细部署了改革日程,提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办学质量水平的改革目标。他指出,改革有利于实现人才培养以学生为主体,教育教学改革以教师为主体;有利于开放办学,产学研深度融合,校企紧密合作;有利于管理重心下移,办学自主权下放,激活办学活力;有利于激发教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构建命运共同体。推进人才培养主体责任制改革刻不容缓、蓄势待发。

最后,胡社军校长总结“奋进新时代新征程 推动高质量新发展”已经拉开帷幕,通过本次教学工作会议要切实将全校师生的思想与行动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所提出的办学思路和办学目标高度统一起来,形成全校合力,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实现从特色发展到品牌打造的跨越,为建成广东民办品牌高校努力奋斗!

胡社军校长讲话总结

伏焕昌常务副校长主持会议

全校教职工参加会议

全校教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