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和20日,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玉忠、党总支书记吕在艳分别在机电楼305和经管楼215讲授“思政第一课”,引领青年学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各班代表和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院长李玉忠在机电楼305以“奔跑新时代,勇做追梦人”为题授课。他以党百年光辉历程为脉络,回顾我党百年的艰辛历程,以“十个明确”“两个确立”“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经验启示”为切入点,结合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防疫抗疫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党总支书记吕在艳在经管楼215讲授题为“青春心向党,筑梦新时代”的思政第一课。她提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十个坚持、四个必须、两个确立、十个明确等相关要点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希望同学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积极用科学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思政课在响亮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表示要积极配合学校防疫工作,提高防疫意识,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拒绝一切“躲进小楼成一统”的逃避责任的思想和行为,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