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方奕旋)3月17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11栋信息楼1楼开展“学雷锋”义务维修志愿服务活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党员师生、入党积极分子30多人参加了活动,网络中心主任钟健、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蔡岳良、凌诗慧老师到现场指导。

此次义务维修服务项目主要包括机箱内部灰尘、笔记本拆机除尘、电源灰尘清除以及硬件维修(不换零件),病毒杀除、系统重装、系统黑屏蓝屏、系统激活、软件安装、系统优化、硬盘分区、系统故障排除及解决。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和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热情接待来进行维修的同学,细心对接收的电脑进行登记,按故障安排分组维修,维修完成后组织用户测试验收,整个活动有条不紊。活动持续到下午六点,累计维修了十多台有问题或受损电脑,为超过100名有计算机使用困惑的同学提供咨询服务。

活动前期的准备工作顺利,活动策划安排、场地申请审批以及与相关部门的协调工作都在计划时间内完成,为活动的顺利进行创造了条件。同时我院在全校进行了大力宣传,方便为更多师生提供周到的服务。活动当日中午,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便提前到场,分工布置场地、运送工具,快速完成场地布置。

活动很好地锻炼了志愿者的计算机应用技能,弘扬了志愿者精神,发挥了党员和积极分子先进性,展现了计算机学院学生的良好的精神风貌。

维修现场

维修现场

志愿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