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尚华教授在6栋215教室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红色设计经典作品解析》为主题讲授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21环境1班、21环境2班全体同学到场聆听。

“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共产主义的信仰者。要涵养为民情怀,始终做人民至上的践行者。要增强斗争本领,始终做民族复兴的奋斗者。”

尚华院长在思政第一课中,结合艺术设计学院专业背景,深入解析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七一勋章、人民英雄纪念碑等的设计过程、要求和使用范围,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我国的红色形象制作不是轻而易举设计出来的,而是经过无数先烈用生命、鲜血和设计师们爱党爱国的匠心精神创造出来的。

尚院长的思政第一课,严谨生动、专业性强,不仅让学生们在专业上得到启发,同时接受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尚院长指出,红色形象的设计,完美展现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前赴后继、英勇奋斗,才能成就了百年大党的辉煌历史。作为一名设计学院学生,要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己任,赓续红色血脉、吸取智慧力量,向着新征程奋勇前进。


 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