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星莹)3月24和25日,我院2022年春季学期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分别在19级和20级计科、软工、数媒技术、大数据、网工专业课堂中开讲,院长原峰山和党总支副书记蔡岳良分别给学院师生讲授。

3月24日晚上,党总支副书记蔡岳良以《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新时代力量》为题,给辅导员老师和19和20级班级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蔡书记从什么是伟大建党精神、如何弘扬建党精神和当下大学生活应该怎么做,给同学们展开了讲述。蔡书记强调,在现在全球共同抗击疫情的时候,每一个师生都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坚定信仰信念、增强自信自觉,特别是当下强化疫情防控时期,每一个师生都应该从严从紧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积极参与校园文明卫生创建,共同创建“绿色学校”。



3月25日上午,原峰山院长走进20级计科专业课堂,讲授题为《拼搏正当时》专题思政课。原院长从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入手,号召同学们加强学习,积极响应两会防疫要求,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主要内容,严格要求自己,紧跟党的脚步,弘扬党的两会精神,积极履行新时代青年该有的责任使命,疫情防控时期更是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立足地方和学校实际,在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中,在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实践中,做一个专业素质过硬,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